江苏网信网 > 网信动态 > 他山之石 > 正文
架起供需桥梁 青岛打造人工智能应用新高地
2023-04-18 15:59:00  来源:科技日报

4月11日,山东省青岛市人工智能场景开放暨创新产品对接会举行,在人工智能场景与企业之间搭建起“供给”与“需求”的桥梁纽带,推动人工智能企业全面参与数字青岛建设。

2022年以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发上线了“链万企”供需对接公共服务平台。“‘链万企’平台自上线以来,链接平台和链主企业72个,其中包括4家人工智能产业链链主企业,优化了人工智能发展资源配置,搭建起行业互通桥梁。”青岛市数字家庭产业与应用促进会副秘书长王爱玲介绍说。

“青岛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广阔的应用场景,是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的天然试验场。近年来,青岛举办了‘人工智能精准赋能促进月’‘百企百景’对接洽谈会等活动,上线‘链万企’供需对接公共服务平台,持续开展‘工业赋能’‘未来城市’等场景征集工作,发布场景4050个,配对场景931个,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果。”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耿涛介绍说,下一步,青岛市将以促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主线,围绕场景创新应用,加快资本、人才、技术、数据、算力等要素汇聚,推动产业集聚和生态培育,打造人工智能场景应用新高地。

记者 宋迎迎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