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焦点图 > 正文
铁血荣光铸忠魂 新四军重建军部80周年纪念会在盐城召开
2021-01-21 09:44:00  来源:新华日报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新四军重建军部80周年之际,为深刻缅怀新四军的丰功伟绩,弘扬新四军铁军精神,1月20日上午,新四军重建军部80周年纪念会在盐城隆重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纪念会并发表讲话。中国新四军研究会会长朱文泉上将,新四军老战士、老同志亲属代表出席。

新四军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支重要抗日武装,是华中抗日的主力军。80年前,新四军在盐城重建军部,揭开了新四军发展壮大和正规化建设的崭新一页,是新四军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

张爱军指出,江苏是新四军坚持抗战的主要地区。在敌强我弱、日伪顽夹击的艰苦复杂斗争中,新四军东进北上、转战江淮,取得许多重大战役的胜利,创建苏南、苏中、苏北、淮南、淮北等抗日民主根据地和苏皖解放区,筑起了“华中人民的长城”。80年来,新四军铁军精神始终激励一代又一代江苏儿女开拓进取、接续奋斗。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我们将抓住契机,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学习好铁军历史,弘扬好铁军精神。要广泛开展新四军历史学习教育,要不断深化新四军铁军精神宣传阐释,要持续打造新四军红色文化品牌,要充分发挥新四军纪念场馆的宣教功能,振奋精气神、焕发新气象、奋斗新时代,奋力开创“强富美高”新江苏更加美好的未来。

随后,张爱军一行来到新四军纪念馆参观,向新四军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为新四军纪念馆序厅雕塑揭幕。当天还举行了六集文献纪录片《铁军》的首映仪式。(记者 张文婧)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