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焦点图 > 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开幕 娄勤俭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吴政隆作人事任免案说明
2021-07-28 11:03:00  来源:新华日报

7月27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在南京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省长吴政隆到会作人事任免案说明。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敏、王燕文、陈震宁、许仲梓、马秋林、邢春宁、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出席会议。副省长胡广杰、省法院院长夏道虎和省监委、省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陈蒙蒙就会议议程和日程作了说明,本次会议安排27项议程,会期3天半。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省政府、省监委、省检察院分别向会议提交了人事任免案。娄勤俭、吴政隆、省监委主任王常松及省检察院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说明。被提请任命人员作了拟任职发言。

会议听取了马秋林代表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所作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报告认为,省政府及各地各有关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落实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压紧压实防治责任,完善地方配套制度,推进重点领域治理,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全省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仍存在资源化利用不足、固废处置利用结构不平衡、配套法规尚不健全等问题。报告提出,要以执法检查为契机,推动更好落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原则,确保法律全面有效实施。

会议听取了曲福田代表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所作的关于检查《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和保障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若干问题的决定》实施情况的报告。报告认为,省政府及有关地方和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强化责任落实,协同制度创新,加大政策扶持,推进重大项目,依法保障和促进示范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但在优化跨区域治理体制机制、突破资源要素瓶颈、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方面还存在不足。报告围绕深化制度创新、落实法定责任、聚合资源要素等方面提出建议。

省政府提交了关于提请审议《关于契税具体适用税率等有关事项的决定(草案)》《江苏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的议案,受省政府委托,省财政厅、交通运输厅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说明。省人大财经委提交了相关审议意见报告。

会上,省人大法制委负责同志作了关于《江苏省社会信用条例(草案)》《江苏省信访条例(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交了关于提请审议《江苏省动物防疫条例(修正草案)》的议案,受主任会议委托,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同志作了说明。省人大社会委提交了关于提请审议《江苏省反家庭暴力条例(草案)》的议案,社会委负责同志作了说明。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交了关于《关于全省市县乡三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时间的决定(草案)》《关于全省设区的市和县(市、区)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名额的决定(草案)》《关于重新确定县(市、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受主任会议委托,省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负责同志作了说明。

南京等市人大常委会提交了4件法规和法规性决定,提请会议审查批准。(苏仁轩 陈月飞)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