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数据安全 > 安全资讯 > 正文
“数盾-2023”江苏省数据安全产学研用对接沙龙系列活动(南京站)成功举办
2023-11-21 14: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1月20日下午,“数盾-2023”江苏省数据安全产学研用对接沙龙系列活动(南京站)在东南大学榴园宾馆成功举办。来自高校科研机构、数据安全技术监督指导部门、头部数据安全企业的各方专家齐聚一堂,聚焦“筑牢数安基石,加速产研对接”主题,交流数据安全治理政策趋势,共同探讨数据安全产学研用热点问题。

活动现场,玄武高新集团、江苏博智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大数据安全技术有限公司、金陵科技学院发布了网络数据安全相关平台、项目及产品,涵盖了网络数据安全产业生态、合规管理和技术防护等多个方面,为网络数据安全治理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和解决方案。

主题演讲环节,来自江苏省测评中心、南京大学、金陵科技学院、南京大数据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江苏博智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学者,对当前网络数据安全形势风险、政策法规等进行深度阐释解读,并围绕数据资源化、资产化、资本化中合规建议、管理策略、融资发展等进行分享。

圆桌会议环节,来自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江苏分中心、东南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嘉宾,围绕数据安全合规现状、人才培养、产业前景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为推动数据安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建言献策。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指导,南京市委网信办主办,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学会、南京大数据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承办。来自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邮电大学以及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等高校科研机构,博智安全、奇安信等数据安全企业和数据安全服务机构代表,共计约1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