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省委网信办举办《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2020-08-13 20:00:00  来源:江苏省委网信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宣传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8月13日下午,省委网信办举行“江苏网信讲堂——《民法典》”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国通信学会网络空间安全与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春晖围绕“《民法典》——保障人民权利的宣言书”作专题辅导讲座。

辅导讲座从民法典的制定历程、时代意义、框架体系与制度创新等方面做了系统讲解,并重点剖析了个人信息保护相关内容,让大家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努力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构建良好网络生态的能力和水平,让《民法典》真正走进千家万户、服务广大网民、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出席会议,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连生主持会议并就网信系统学好用好《民法典》提出明确要求,省委网信办室务会成员、省委网信办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委网信办室务会成员、市委网信办全体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