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召开2021年全省网络安全工作推进会
2021-03-02 20:41:00  来源:江苏省委网信办

3月2日,江苏省委网信办召开全省网络安全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2020年网络安全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会前,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就网络安全工作作出批示。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爱军在批示中对过去一年全省网络安全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并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认真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不断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大力发展网络安全产业,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确保牢牢守住网络安全底线,为推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构筑坚强网络安全屏障。

徐缨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省网安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注重主动作为,圆满完成网络安全各项任务。

徐缨强调,当前我国已进入新发展阶段,网络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要求更具挑战:一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在加速演变,网络安全风险需要主动感知;二是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革命正在深入推进,网络安全挑战需要深刻认识;三是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庆之年,网络安全防护需要高度重视;四是着眼网络强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网络安全工作需要认真谋划;五是聚焦“两争一前列”重大使命,网络安全工作需要主动作为。徐缨表示,全省网安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批示精神,着眼实现“两争一前列”重大使命,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推动网络安全工作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从“最大数量”向“最高质量”转变,实施“统筹”“加固”“供给”“筑基”四大工程,全力做好2021年全省网络安全工作,为全省实现“两争一前列”重大使命提供强有力的网络安全支撑服务保障,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会上观看了《“网安2020”行动警示教育片》。省工信厅、省公安厅、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江苏分中心3家单位作工作报告,省统计局、宿迁市委网信办、无锡市委网信办、淮安市委网信办、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等5家单位作经验交流。

会议为2020年网络安全工作获奖单位颁奖。

会议为省2021年度网络安全技术支撑机构授牌。

省级机关各部门、省群众团体、省属国有企业分管领导,省重点新闻媒体、网络安全企业、网络安全专业院校等单位领导共168人参加会议。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