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行进中国 我心向党——打卡红色地标”大型融媒体行动在宁启动
2021-04-09 19:3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4月9日下午,由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指导,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中共南京市雨花台区委、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和“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承办的“行进中国 我心向党——打卡红色地标”大型融媒体行动在雨花台烈士陵园正式启动。

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中国江苏网董事长、总编辑陆峰,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永艳,雨花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山等出席启动仪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指导下,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特别策划“行进中国 我心向党——打卡红色地标”大型融媒体行动。此次行动旨在引导广大网友打卡红色地标回顾百年党史,重温革命精神,以媒为介传承红色基因,共同书写行进中国·我心向党的篇章,为建党百年留下红色印记。启动仪式地点——雨花台烈士陵园是此次行动的第一站。

雨花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山致辞

雨花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山在致辞中表示,雨花英烈们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长卷上镌刻下一座红色丰碑。当年,革命先烈们用初心使命传递“精神火炬”,今天,我们从初心之地出发,力学笃行,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她表示,作为雨花英烈精神的发祥地,雨花台区将不断赓续红色基因,努力当好雨花英烈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奋力建设“全面创新、全域高新”的新雨花,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中国江苏网董事长、总编辑陆峰致辞

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中国江苏网董事长、总编辑陆峰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要求“用好用活丰富的党史资源,使之成为激励人们不断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省委网信办指导下,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中国江苏网策划了一系列主题活动,今天启动的“行进中国 我心向党——打卡红色地标”大型融媒体行动是系列策划的重要板块。本次行动将通过记者主题采访、读者UGC参与、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寻访、瞻仰江苏和全国有代表性的纪念馆、纪念地、革命圣地、烈士陵园等红色地标。

扫码打卡红色地标

网友可通过扫描小程序二维码,自主制作、上传、分享红色地标的照片、视频、纪念性文章等,自主生成红色地标,供他人打卡,还可一键生成“红色足迹”,显示红色地标数量、路程长短,领取纪念证书。充分发挥融媒传播优势,用最闪亮的坐标唤醒红色记忆,凝聚广大网友力量,汇成“我心向党”的宏大交响。

王粲讲述《半个世纪的等待》党史微课

启动仪式上演出原创话剧《红色特工冷少农》

启动仪式上少先队员传递雨花英烈“心光之盒”

启动仪式上,来自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雨花英烈精神宣讲团的王粲动情讲述了《半个世纪的等待》党史微课。雨花台团区委、金陵科技学院团委通过原创话剧《红色特工冷少农》再现了雨花英烈、地下党员冷少农不畏牺牲的英勇场景。10位来自岱山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将雨花英烈的“心愿”放在“心光之盒”中,穿越时空与英雄对话,现场分享他们完成烈士心愿的故事。

仪式现场,观众们纷纷将自己的打卡标签贴到地图墙上,通过扫描“行进中国,我心向党——打卡红色地标”活动二维码进行在线打卡和留言。

南京市雨花台区各部门、街道园区分管领导,全区党员群众、学生代表及媒体记者近200人参加启动仪式。

记者 苑青青 喻华轩/文 蒋文超 白利振 高波/摄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