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省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发展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 张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07-15 22:36:00  来源:网信江苏

7月15日,江苏省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发展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研究部署全省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发展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网信委副主任张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胡广杰主持会议。

张爱军指出,数字化和绿色化日益成为全球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重要趋势,要深刻认识“双化协同”转型发展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握我省碳达峰关键时期和“双化协同”重点突破阶段,着力推动数字产业绿色低碳发展,加快数字技术赋能行业绿色化转型,充分发挥行业绿色化转型对数字产业的带动作用,打造“双化协同”产业生态。

张爱军强调,要完善制度机制,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强化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狠抓工作落实,注重示范推广,不断提升“双化协同”转型发展质量水平,以数字技术保障全省如期完成“双碳”目标任务,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劲动力和有力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广杰在主持讲话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目标、突出重点、压实责任,以“钉钉子”精神合力推动“双化协同”行动计划落地见效;强化科技创新,聚力协同转型,加强生态培育,推动数字产业“云、网、端”绿色建设、绿色运行、绿色制造,大力推进制造业“智改数转”,持续促进数字技术赋能农业、建筑、电力能源、交通物流、城市运行等各行业各领域绿色化转型。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要负责同志作辅导报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杨力群作省“双化协同”行动计划和联席会议制度说明,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联席会议成员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