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全省网信系统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工作会议暨全省网信办主任培训班在宁举办
2022-08-12 11:32:00  来源:江苏省委网信办

8月9日至11日,省委网信办在南京举办全省网信系统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工作会议暨全省网信办主任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部署,推进全省网信系统迎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杨力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全党全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工作的重中之重,全省网信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髓,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

会议强调,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今年网信工作的主线,全省网信系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厘清形势任务,扛起使命担当,坚持高效统筹、集中心思精力,统筹做好网络内容建设与管理各项工作,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全力以赴做好迎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把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担起“勇挑大梁”政治责任、“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在本次全省网信办主任培训班上,中央网信办二级巡视员周展科,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副主任、人民在线总编辑单学刚,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网络安全法律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三级警监黄道丽等知名专家,省委网信办胡连生、陈智副主任,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工作、网络安全、网络空间安全法治化新进程等专题进行授课辅导,着力提升全省网信系统领导干部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本次培训首次将全省县级网信办主任纳入省级统一培训范畴,培训更加突出互动性、实操性,专门设置案例实训课程和交流研讨活动。

省委网信办办务会成员,省主要新闻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省重点网络媒体主要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市委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省委网信办职能处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工作会议暨培训班。省委网信办全体干部参加工作会议。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