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敢为先锋 勇立潮头 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图景
2022-11-02 21:0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吴政隆在苏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

敢为先锋 勇立潮头

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图景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1月2日,省委书记吴政隆深入苏州张家港的企业、农村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基层宣讲和专题调研。他强调,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苏州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牢记“三个务必”,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撸起袖子加油干,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敢为先锋、勇立潮头,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图景,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蔚蓝锂芯公司天鹏电源研究院,吴政隆深入了解科技研发、工艺原理、产品应用等情况,鼓励企业发挥好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着力将绿色低碳产业打造成新的增长引擎。各地各部门要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为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努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采埃孚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近年来持续加大在张家港的投资。吴政隆来到企业,详细了解制动产品、转向产品、底盘产品、被动安全系统产品性能、市场销售以及新项目建设、产业链上下游协作等情况,对采埃孚集团持续看好中国、看好江苏、看好苏州表示赞许。他说,中共二十大明确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广大外资企业发展注入持久动力、提供更多机遇。江苏产业基础坚实、科教资源丰富、营商环境优良、市场规模巨大。张家港是一片投资兴业、创新创业的热土。希望企业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深耕江苏,把更多绿色高端智能项目布局在江苏,携手推动产业集群发展。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深秋的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金黄的稻谷一望无垠,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头,农机穿梭、稻浪翻滚,遍地金黄、十里飘香,一幅壮美的丰收画卷徐徐铺开。吴政隆走进田间地头,了解秋收秋种、种粮收益、农民收入等情况。他说,要抓住当前天气晴好有利时机,加强农机作业调度,加快秋收进度,千方百计减少机收损耗,落实好秋粮收购政策,确保颗粒归仓,变“丰收在望”为“丰收到手”。同时要腾茬一块播栽一块,提高秋种质量,及时落实田间管理措施,为明年高产奠定基础。吴政隆指出,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建设好旱涝保收、高产稳产“吨粮田”,大力实施种业振兴行动,着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强化科技兴农、绿色兴农、质量兴农、品牌兴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把富民政策一项一项落实好,让乡亲们的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

随后,吴政隆来到常兴社区党员活动室,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围坐在一起,谈感受、谈收获,信心满怀、气氛热烈。吴政隆深入阐述党的二十大的重大里程碑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并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根本最重要的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两个确立”是新的征程上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党的二十大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外出考察就聚焦农村乡亲们的生活和发展问题。这份浓浓的挂念充分体现了总书记真挚朴素的爱民之情、为民之心,映照出人民领袖“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我们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在共同奋斗中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创造美好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力量。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落地见效。

调研中,吴政隆强调,苏州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地位重要、责任重大,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扭住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把苏州现代化建设放在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来审视和谋划,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顽强斗争、团结奋斗,让中国式现代化在苏州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当前,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咬定全年目标不动摇,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敢为善为、勇挑大梁,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储永宏参加调研。

记者 黄伟/文 吴胜/摄

作者:黄伟 吴胜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