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省委网信办办务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06 11:15:00

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2月3日下午,省委网信办办务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办务会班子工作,联系办务会成员个人工作和思想实际,深入对照检查,认真检视问题,查摆差距不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杨力群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第十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舒建平、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华到会指导。

办务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专门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班子成员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认真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及网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通过书面发函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负责同志之间、与所在党支部代表之间分别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杨力群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各办务会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具体查摆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省委网信办办务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杨力群代表办务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办务会成员围绕6个方面,依次作对照检查,逐一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刀刃向内,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整改措施具体明确,展现了严实作风和认真较真求真的精神,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担当使命的目的。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一年。办务会班子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带好头、作表率,切实把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江苏网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讲话贯穿信仰、信念、信心的精神内涵,不断加强办务会自身建设,努力把办务会建设成为让省委放心、让干部群众满意的坚强领导集体。要践行“两个确立”,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要勇担使命任务,强化服务中心的政治担当,要发扬斗争精神,锤炼敢于斗争的政治品格,要践行群众路线,厚植人民至上的政治情怀,要勇于自我革命,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巩固好、发挥好、运用好,扛起光荣使命、谱写新的篇章,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网信力量。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