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省委网信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2023-04-14 22:19:00

4月14日,省委网信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办机关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黄继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杨力群作动员讲话。

杨力群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关键时刻向全党发出的政治动员,是指导我们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的生动党课,是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要强化政治自觉,全面接受主题教育锻造洗礼,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精神养分和奋进力量。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确保网信系统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举措,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有效扛起网信使命担当、服务保障“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的重大举措,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网信系统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举措。

杨力群强调,要强化对标对表,全面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抓实抓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切实做到“四学四强”,引导全办上下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网信工作重要指示作为推进工作的实践指引,把对总书记的崇敬爱戴转化为推动江苏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强化系统观念,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要突出“三带三入”,落实“六学”举措,做到真学深学、入心入脑;调查研究要围绕“三进三解”,突出“六个重点”,做到身到心到、走深走实;推动发展要深化“三个一线”,聚焦网络强省建设,做到务实扎实、善为有为;检视整改要紧扣“三对照三排查”,做到即知即改、常态长效。

杨力群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强化使命担当,加强统筹谋划和组织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精心组织实施,切实做到规定动作不少、领导带头不弱、网信特色不缺、调查研究不浮、检视整改不虚、业务工作不误,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黄继鹏指出,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落实“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坚决把中央及省委要求落到实处。要扎实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理论学习要深学笃行、调查研究要扎实深入、推动发展要敢为善为、检视整改要真查实改。要坚持严实作风,领导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抓好理论学习,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带头推动高质量发展,带头抓好检视整改。要坚持开门搞教育,不能“自说自话”、“自弹自唱”,要以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根本评判标准。要力戒形式主义,坚决防止理论学习“搞应付”、调查研究“走过场”、学用结合“两张皮”、检视整改“轻飘飘”,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林康及指导组其他成员到会指导。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伟、胡连生、王万军,二级巡视员杜家雷出席会议。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陈智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与会同志观看了我省主题教育专题片《嘱托·奋进》。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