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政策法规 > 网信普法 > 五进 > 正文
连云港:“一米线”变身网络普法“小课堂”
2022-05-20 17:28:00  来源:“网信连云港”微信公众号

5月12日,在连云港市墟沟小学教育集团操场上的核酸检测采样点,同学们一边排队一边小声读着“一米线”上的内容。学校核酸检测的“一米线”印上了这些网络普法内容的小贴士,变成了疫情防控与网络文明结合的小小宣传栏。

“这样做一举两得,核酸采样安全距离和学习网络普法知识两不误。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会更文明更安全地使用网络。”刚刚参加完采样的六年级3班的乔小宝说。

结合《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等文明上网相关内容,中共连云港连云区委网信办创新利用“一米线”开展网络普法知识宣传,制作标语张贴在校园核酸检测采样点,让学生们在排队期间潜移默化了解用网常识,不断强化地区青少年群体网络文明意识、网络安全意识,教育学生争做学生“好网民”。“‘一米线’摇身一变成为‘科普线’,有利于进一步打造健康、清朗的校园网络环境。”墟沟小学教育集团副校长盛蕾表示。

据了解,连云区委网信办还将结合人群特点开发分类网络主题宣传教育。在商圈和居民小区核酸检测点结合网络诈骗宣传印制“一米线”,在园区企业核酸检测点张贴防范网络贷款等内容的“一米线”,做到分众化、多维度,利用小小“一米线”助力建设风清气朗的文明网络环境。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