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专题活动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守正创新 赢向未来 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2022-11-08 09:41:00  来源:南京市委网信办

守正创新 赢向未来

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 张建军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令人振奋,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南京市委网信办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网信事业发展提出的一系列新论断、新指示、新要求、新任务,积极推动新时代主流思想文化的网络传播,坚决筑牢网络意识形态和信息化发展的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为南京发展贡献网信力量。

一、强化政治定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新时代我们之所以能够冲破重重困难,战胜重重挑战,根本是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要深入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互联网发展和治理不断开创新局面,站在新的奋斗起点,面对时代新的变化,南京市委网信办党员干部将继续高举伟大旗帜,加强党性锻炼,以政治之“定力”夯实信仰之“基础”,坚定地在思想上保持一致,在政治上旗帜鲜明,在行动上紧紧跟随。

二、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当前,互联网日益成为各类风险的策源地、传导器、放大器,掌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就是守护国家的主权和政权。要加强党对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网络安全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转化成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要创新改进网上宣传,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握好网上舆论引导的时、度、效,使网络空间清朗起来。要解决好“本领恐慌”问题,真正成为运用现代传媒新手段新方法的行家里手。要依法加强网络社会管理,加强网络新技术新应用管理,确保互联网可管可控。

三、着眼当前任务,防风险鼓干劲。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战略谋划和全面部署,为广大党员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今年以来,在南京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我们在一次次网上斗争中主动而为,积极作为,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年底重要节点在即,全体网信干部将以旺盛的斗志,以毫不松懈、如履薄冰、夜不能寐的工作状态,不断创新改进网上宣传,运用网络传播规律,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继续做好“防风险”工作,做好“鼓干劲”的工作,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为南京的发展鼓与呼。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