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专题活动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踔厉奋发 继往开来 谱写苏州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2-11-09 09:26:00  来源:苏州市委网信办

踔厉奋发 继往开来

谱写苏州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 陈雪嵘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报告科学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战略性有利条件和重大风险挑战,对网信事业发展提出一系列新论断新任务新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苏州市委网信办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以网信工作新成效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事业新发展。

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新时代新征程上推动网信事业不断前进,最紧要的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推动网信事业不断前进的思想灯塔和行动指南。我们将牢牢把握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推动事业稳中求进。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巩固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建强“圆桌评谈”系统,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大力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打造“网链苏州——江南向Wang”网络文明生态园,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探索推进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建设,赋能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造硬核网信铁军。打造学习型、法治型、服务型党组织,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培养网信队伍在发展变化的工作实践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能力。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持续走好网上群众路线,锻造苏州“一网吴前”网信铁军。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