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专题活动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永葆初心 勇担使命 为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贡献无锡网信力量
2022-11-10 09:28:00  来源:无锡市委网信办

永葆初心 勇担使命

为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贡献无锡网信力量

无锡市委网信办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蔡文煜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具有非凡的战略高度、鲜明的理论深度和强大的真理力量,是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无锡网信系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一百年不动摇”的信念和毅力,进一步增强紧跟核心、奋进新征程的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紧贴民心、建功新时代的坚强决心,进一步增强紧扣中心,夺取新胜利的坚毅恒心,加快建设网络强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一、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在学习宣传贯彻上当表率。深入学习报告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和牢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三个务必”的政治认同,切实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政治内涵,切实遵循“六个必须坚持”的政治要求,深入开展“太湖讲习所”等理论传播活动,用好“网信先锋讲坛”、“e企学习”红色讲师团等学习载体,发挥“锡报时评”“太湖潮”等阵地作用,持续兴起学习、宣传、宣讲、落实热潮。

二、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在全面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做示范。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发挥无锡市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规范化建设全国示范单位的作用,以“锡网群心”网上群众路线工程为龙头,扎实推动深化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各项任务落实落细,用良好网络生态为全省网信工作辉煌成就写下精彩无锡注脚。

三、着力提高政治能力,在深化中国式现代化的创造性探索上勇争先。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高质量完成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综合试点、国家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试点建设,办好2022中国国际智能传播论坛、江苏省网络安全发展大会、“太湖澎湃”世界会客厅思享汇等大会、活动,在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网络文明评价体系建设、城市大脑网络安全运管中心建设、网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探索,为网络强国建设提供无锡智慧、无锡方案、无锡力量。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