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专题活动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 奋力谱写新时代扬州网信事业发展新篇章
2022-11-15 11:11:00  来源:扬州市委网信办

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

奋力谱写新时代扬州网信事业发展新篇章

扬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 袁慧中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凝心聚力、催人奋进。从理论维度,报告集中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是展现百年大党高度理论自觉和深厚理论自信的报告;从实践维度,报告充分展示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是紧扣世情国情党情、振奋党心军心民心的报告;从人民维度,报告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性质宗旨,是贯彻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报告;从未来维度,报告科学擘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蓝图,是彰显历史主动精神、政治战略定力、自我革命本色的报告。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网信事业发展提出一系列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是我们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方向标”“导航图”。扬州网信战线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扬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网信力量。立正心、扬正气,始终坚持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扬州网信战线付诸行动、见诸成效。谋发展、凝底气,始终坚持统筹提升网信工作能力水平。聚焦上级部署要求和现实发展需求,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项目,健全完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深化“好网角”工程、“千人进万群”行动和网络“扬家将”队伍建设,强化重点行业、关键领域、重要系统网络安全防护和数据安全保障,持之以恒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效能效力。惠民生、接地气,始终坚持网信事业为人民、靠人民。把准群众关切点,坚持网上问政、网下发力,畅通网情民意反馈渠道。激发文化共鸣点,深化“向往扬州”“向往好地方”城市网宣品牌,推进“清朗·四季歌”等专项行动,构筑网上清朗文明“好地方”。抓住发展关键点,大力推进网络强市和云上扬州建设,提质加速“智改数转”,提升信息惠民便民水平。抓作风、聚锐气,始终坚持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网信铁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议题”,把规矩规范廉洁自律作为“第一课程”,把克服本领恐慌、提升履职能力作为“第一问题”,在固本强基中建强网信堡垒,在锻钢铸魂中打造网信铁军,在正风肃纪中狠抓工作落实,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