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专题活动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奋力开创泰州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2-11-17 10:15:00  来源:泰州市委网信办

奋力开创泰州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泰州市委网信办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孟国平

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见证了我国互联网事业发展的日新月异、欣欣向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将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互联网事业发展“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知重负重、唯实唯勤,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奋力开创泰州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网”聚“天朗气清”。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这就要求我们始终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建立完善引导、管控、发展“三结合”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统筹发展和安全,融合网上与网下,持续清朗网络空间。要改进创新网上宣传方式,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讲好泰州故事、传播泰州声音,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让正能量、主旋律成为新时代网络空间“最强音”。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网”惠“民生福祉”。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网民在哪里,我们就要把工作做到哪里。这就要求我们走深走实网上群众路线,充分发挥全媒体“泰州问政”等平台积极作用,聚焦“急难愁盼”,广泛听民声、察民情、问民意、聚民智,提升网上民生诉求回复处置工作质效,使之成为化民忧的“直通车”、解民难的“高速路”、暖民心的“连心桥”。要扩大“e 体同心”“e 起文明”“e 线先锋”“e网情深”等系列民生品牌影响,开展网络公益事业,办好网信为民活动,让人民群众在网信事业发展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全力维护网络空间安全,“网”筑“铜墙铁壁”。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在互联网这个战场上,我们能否顶得住、打得赢,直接关系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权安全。这就要求我们全面贯彻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安全工作“两个责任制”,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网上政治安全。要不断完善网络舆情闭环管理“六全”工作机制,提升突发敏感舆情和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突能力,切实做到安全风险全面排查、网络防护坚强有力、突发问题及时处置、网络运行平稳可靠,不断筑牢网络空间安全坚实屏障。

扎实推进网络强市建设,“网”激“创新活力”。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面对信息化潮流,只有积极抢占制高点,才能赢得发展先机。这就要求我们强化顶层设计,强化统筹协调,强化机制保障,全面落细落实泰州网信“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扎实抓好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不断催生新产品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要加快建设网络强市、数字泰州,推进“智慧泰州”建设,鼓励和支持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新产品在教育、医疗、交通、环境等各领域的应用,为“强富美高”新泰州插上信息化“腾飞翅膀”。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