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专题活动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奋力书写“网安信通”新时代答卷
2022-11-17 09:55:00  来源:南通市委网信办

奋力书写“网安信通”新时代答卷

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 俞雷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做好网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南通市委网信办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深化“网安信通”品牌,驰而不息转作风,提质增效抓落实,以“网信有为”为良好网络生态贡献更多“南通之为”。

一是深悟细照,答好“政治考卷”。举旗帜明方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知大道行正道。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今后五年目标任务,切实将思想伟力转化成引领和推进网信事业发展的实践伟力。砺斗志启新程。围绕党的二十大对网信工作提出的目标要求,切实提高工作成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网信领域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二是踔厉奋发,做好“挑战答题”。扬旋律展形象。持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网上宣传阐释,深化“2+11+N”传播体系建设,用好“学习思享汇”网上理论宣讲品牌,让党的声音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暖民心筑同心。推动“网下用力”和“网上用心”融合,落实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网友见面会、市级重点民生部门“网上关切面对面”,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抓实干务实效。深化网络舆情源头治理,强化网上舆论引导工作水平,聚力打造“网络+网格”网下网上一体化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品牌,确保网络生态“清新清朗”。

三是奋楫争先,写好“有为文章”。善聚力齐发力。深化“云链e心”党建领航工程,落细互联网行业党建助企十条。建强“网络志愿者”队伍,培树“一城一品”网络文明建设品牌。勇争先敢作为。高标准做好重大项目、重要时期、重大活动网络安全防护工作,深化数字便民惠民,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双翼齐飞。守本来创未来。将作风建设与网信队伍建设相融合,开展网信干部“素能提升年”活动,提高网信队伍“十种能力”,以更优精神状态团结带领全市网信系统党员干部“挑重担、扛重责”。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