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专题活动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奋力建设长三角网络强市
2022-11-18 11:11:00  来源:盐城市委网信办

奋力建设长三角网络强市

盐城市委网信办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董光威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气势磅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报告中一系列科学而精准的理论论述,为网信事业发展划出了重点、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有力支撑、服务和保障。

一是坚持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定向领航。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理论,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真理性内涵,对标对表中国式现代化的全局性要求,切实把报告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实际举措、实化为具体行动。牢牢把握网信工作显著的政治特征和网信部门鲜明的政治属性,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和道路前进。

二是汇聚起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强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网信事业要发展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人民群众,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书写人民满意的幸福答卷。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在多元中立主导、在多样中谋共识、在多变中把方向,凝聚与党同心同向的强大力量。筑牢网络空间安全防线,拓展信息惠民为民成果,着力营造开放、健康、安全的数字生态,让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书写好新时代网络强国建设盐城篇章。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目标任务,抓住共建“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江苏沿海开发、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等在盐叠加的战略机遇,将区域发展“小齿轮”合上国家战略“大齿轮”,建设好国家双化协同试点、全省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试验区、全省汽车数据安全管理工作试点等一系列国家、省重点项目,大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为服务国家战略全局、助力江苏未来发展、彰显盐城特色优势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作出网信积极贡献。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