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专题活动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网信保障
2022-11-23 09:54:00  来源:徐州市委网信办

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网信保障

徐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孙云静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网络强国,并强调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为我们全面抓好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实践指引,徐州网信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为徐州加快建设网络强市贡献网信力量。

一是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互联网”。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是网信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要持之以恒加强网信系统思想政治建设,引导网信干部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网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二是毫不懈怠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共享普惠是互联网的本质特征,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创新发挥互联网“民声通道”作用,及时做好网民诉求发现交办和处置反馈;大力推进“互联网+”,持续增加优质网络资源供给,强化网信惠民利民力度,让人民群众通过互联网享受更多信息化发展成果。

三是毫不放松推进创新驱动引领。创新是互联网的天然属性,更是网信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要突出守正创新,健全完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向上网络环境;突出集成创新,聚焦关键环节加强新技术新产品应用,筑牢网络安全防护屏障;突出协同创新,以网络信息技术的创新引导科创生态优化、资源集聚,进而带动各领域的创新突破,打造淮海经济区创新高地。

四是毫不畏惧发扬斗争精神。互联网已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主阵地和最前沿,要强化斗争意识,深刻把握网络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形式和特点,树立底线思维、把握正确方向,做到大是大非面前勇于亮剑、敢于斗争;主动到前沿阵地、斗争一线真刀真枪磨砺,系统掌握网上斗争方式方法,全面提升斗争能力,坚决筑牢守好意识形态前沿阵地。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