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专题活动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准确把握网信工作的时代坐标 为加快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注入强劲动能
2022-11-24 09:29:00  来源:连云港市委网信办

准确把握网信工作的时代坐标

为加快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注入强劲动能

连云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李武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网信事业发展提出一系列新论断、新任务、新要求,如“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等,这是将网信事业放在时代和历史的坐标中进一步作了科学规划和统筹部署。连云港网信系统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理解把握蕴含其中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连云港网信事业新篇章。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将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深学细悟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准前进方向、坚定发展目标,不断在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更好地使网信工作向中心任务聚焦,为全局工作聚力,切实把强大思想伟力转化为推动网信事业发展的强大实践动力。

二是强化履职尽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我们将高度聚焦党的二十大对网信领域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新举措,切实担负好、履行好自身职责使命。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加强网上正面宣传,牢牢守住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切实维护网络空间安全。加快网络强市建设步伐,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以数字赋能高质量、培育新动能、引领现代化,为加快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实现新时代的“后发先至”注入网信动能。

三是锻造过硬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将牢记“政治机关、技术部门、纪律队伍”工作定位,始终在思想上高举旗帜、政治上维护核心、理论上坚定自信、实践上牢记使命,持续在锻造网信堡垒、打造网信铁军、塑造网信新风上下功夫,教育引导网信干部把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以新作风奋进新征程,以新担当建功新时代。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